繪圖創作(二)

200612月底去韓國濟州島看到了一些風情,特別是雪景,覺得真的是太棒了。因為當時是我此生第一次看到雪,而且同行的團員也是我的妹妹和她的朋友,每一個人都興奮的跑到外面去玩雪。回國後,果然看到網路上一些其他人所拍的攝影圖片,當時就覺得這些地方不是有去過,自己嘗試將每個地區的雪景及風景畫在紙上,不過還是只會用原子筆來畫,為什麼是原子筆,或許我自己素描功力不夠,隨手用原子筆較簡便。

風景雖然是彩色的,但是對我當時的塗鴨功力來講,用原子筆來寫真單調的顏色表現好像比較容易,對於色彩的認知也真的是功力不足,在這個圖畫中也只是單純想把自己看到的一草一木表現出來自己心中的情境。當時畫的是用紅色原子筆,為什麼呢? 只因為手邊上藍色和黑色的原子筆已經用完,懶得去買,反正紅筆很多那就好好的消耗一下,效果來講,真是見仁見智,哈~

紅色的顏色筆觸,多年再觀看還是會覺得有些黑暗血腥,還好畫出來的線條還算明亮。從中我也領悟到原子筆畫的素材中,包含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推薦,創作者都是用藍色和黑色,尤其以藍色為主,除畫出來的效果,不管在風景和人物看起來總是比較鮮明些,以至於,後來我去大創買了十色的原子筆來畫彩色的原子筆畫,但可惜那些原子筆很多用了一兩個月不知怎麼搞的就沒水了(品質上可能沒很好,但便宜拿來試用塗鴉還可以)。最後...良心的建議,還是用單純的藍筆來畫就可以了,公子覺得S牌202的原子筆就很好用了,這是我分享的經驗談。

IMAG1116.jpg

(以上圖文為本站部落格主所撰,如欲引用請留言,尊重智慧產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月公子 的頭像
    闕月公子

    闕月公子的小屋

    闕月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