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解析-忘了餵魚

每個人一生中重要的休息時光,並不是工作也不是所謂的家庭生活,最重要的是晚上睡眠休息的時間,因為唯有良好的休息及深層的睡眠,才讓自己得到充分的放鬆,才能得到隔天更好的工作及生活的品質,然而我相信很多人都這樣的經驗,就是除了晚上睡不著以外,最害怕的是睡著所作的夢,如果是做了非常美好的美夢,我相信的心情一定是非常的快樂,但如果是做了奇怪的夢,甚至是惡夢,我相信醒來的心情一定很糟,尤其這個夢感覺是很真實的話,有時隔天還會不斷回想。

我相信蠻多人都做過這樣的夢,這樣的場景,譬如說上班遲到或者是 回到自己以前的學生時代;明明自己現在已經是社會人士或者是有了年紀,就是忘了交功課忘了帶東西;在職場上開會忘了時間等等,這些場景好像是每個人都會遇到過,常常最後告訴自己時空不對、身份不對,頓時醒悟而結束。

這次的夢,比較奇特~

夢到...我忘了餵魚,這樣聽起來重要嗎?還真的蠻可笑的,大家會這麼認為。因為我目前有在養的孔雀魚,應該算生物吧!就是每天會有一段時間為它用大吸管處理一些糞便,因為我是養在室內,所以這些工作必須要做,這些工作佔目前生活上一部分,所以在心裡的層面來看這個都是不可能漏掉,久而久之必然就養成習慣,就像每個人在生活上或工作上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突然把它忘記漏掉就會覺得心裡很奇怪,有時會影響心情。當我做到這樣的一個夢,在夢境中當下一個反應就會覺得怎麼可能會忘了呢?而且,夢見呈現的場景是我外出幾天回來,養在室內的孔雀魚好久沒餵它竟然還活著,就開始懷疑他們是怎麼活下去的,邏輯的推論說他是吃水草嗎? 怎麼不會自相殘殺或餓死,怎麼還活得好好的,甚至都有在長大,這些問題馬上浮現,然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餵魚。

P_20180313_164154.jpgP_20181128_103625.jpg

夢裡另外一個反應,就是會問自己為什麼出差?我為什麼不在家啊!我現在在做什麼工作?當這些問題一一由自己反饋的回答後,開始就會進入一個比較正確且回到現實的自己,對啊!怎麼可能我現在不是退休嗎?怎麼可能為了出差的事情忘了餵魚,進入這些所謂的回到現實的邏輯之後獲得甦醒。

20140807_210904.jpg

夢境真的很奇妙,會反映出你心裡在事情,甚至有些事情是對你有壓力但不自覺,久了就會累積成壓力的問題反映的夢境當中,還好這不是真的。一般來講,都是清醒之後的反應,當下再重複做到這種夢時,反而會很奇怪的進入自問自答,都會很快的醒來,這是我對這種奇怪夢境反應的解析,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闕月公子 的頭像
    闕月公子

    闕月公子的小屋

    闕月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